霞浦:湿地琵鹭欢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3-01 20:14: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3-01 18:31 发表于福建

2月26日,位于霞浦县松山街道的福宁湾湿地,近80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脸琵鹭在浅滩上行走、觅食,并时不时在空中飞翔,构成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春景图,吸引着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据介绍,目前是北方候鸟的迁徙季,拥有3万多亩水域湿地的霞浦福宁湾,因生态环境良好,食物链丰富,成为北方候鸟迁徙途中的理想驿站和过冬场所。为保证候鸟的生存环境不受影响破坏,霞浦林业等有关部门加大宣传和管控力度,每年吸引上万只各种候鸟来此过境、越冬,其中不乏青头潜鸭、彩鹮、黑脸琵鹭等多种世界极危、濒危等级的珍稀鸟类。

“霞浦福宁湾这片湿地可以说是临近省份不可多得的鸟类天堂,如果能够继续保护好,将会成为霞浦继滩涂摄影之后的又一张响亮名片。”来自浙江温州的爱鸟人士陈先生说。

记者:郑培銮

责编:李巧鸿

编辑:温涛霖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