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海带”上央视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28 17:07: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每年的4月到6月,是我县海带收成的季节,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当地沿海各乡镇的海带养殖户正全力以赴,抢抓时间收晒海带。

4月19日凌晨两点钟,在长春镇埕坞码头上,一眼望去,海面上处处闪烁着灯光,当地的养殖户已经开始新一天的忙碌生产。养殖户林翔是长春镇文岐村的群众,早早的,他就带着雇佣的帮工来到自己的海带场吊装海带。林翔告诉记者,今年他家养殖了20多亩的海带,按一天吊晒大半亩的进度,前后要忙活一个多月,能够带来30多万的收入。长春镇文岐村海带养殖历史悠久,是霞浦海带养殖的重点村之一,几乎家家户户都从事海带生产。

(长春镇文岐村村民主任 林宝斌:目前我村有359户,1554人,全村养殖海带2300亩,按目前市场行情,一亩可收入14000元左右,仅海带一项,全村人均收入两万元左右)林宝斌说,今年海带产量略低于去年,但品质高于往年,当下,晾晒好的海带收购价可以达到一担430元,今年又是个海带丰收年。据了解,2019年,我县海带养殖面积8.4万亩,产量16万多吨,产值10亿元以上。

记者:张善方 叶志坚 黄新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