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晚熟荔枝进入采摘期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1 16:46:1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 (霞浦埕坞晚熟小核荔枝)霞浦埕坞村位处于东冲半岛中部,是全国纬度最北的荔枝产地,栽培历史己有400多年,荔枝产量约占全县总量的60%霞浦晚熟荔枝进入采摘期。“霞浦埕坞晚熟小核荔枝”受海湾气候调节,一般在5月开花,7月至8月之间采摘,收获期一般比两广产区要晚一个月。果实形状:心型,鲜红色,单粒果重在22~25克,果肉乳白色,呈半透明凝脂状,含糖量20%左右,可溶性固形物18~22,肉质细嫩,汁多、味清甜、具有芳香,形成“粒大核小、肉嫩味美”晚熟的地方特色水果。埕坞村共306户,家家户户种植荔枝,总面积4000余亩,预计今年产量250吨,产值500万元。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整理: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