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 做好大棚蔬菜防寒防冻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31 20:22: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30 22:00 发表于福建

12月29日,在松山街道沙塘里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柳阿静正和员工一起对西红柿大棚加盖塑料膜,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眼下,正是大棚西红柿生长的关键期。近段时间持续低温天气,绿和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基地里的一百亩西红柿,否能安全度过低温天气,直接关系到西红柿的产量和质量。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一百亩的西红柿,前期因为温差大,有三分之一西红柿受灾了。”柳阿静说,第一期种植的30多亩大棚西红柿普遍受灾,原本亩产可达15000斤,受灾后每亩仅收获六七千斤,减产一半以上。

为确保中后两批大棚西红柿能够安全度过低温天气,在县农业部门的指导下,柳阿静对大棚采取了防寒防冻措施。“现在,我们盖了两层膜,如果温度降到零度以下,就采取点蜡烛、烧炭等方式来增温。”柳阿静说。

来源:叶志坚 桂宏旭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