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全力推进互花米草除治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04 21:00: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2022-09-04 12:00 发表于福建

连日来

霞浦县沿海乡镇全力推进互花米草除治工作

确保完成年度除治任务

在长春镇武曲村村前海域,多部挖掘机正在进行互花米草机械除治作业。互花米草是外来入侵物种之一,在霞浦县分布面积达到4万多亩,涉及沿海10个乡镇(街道),50多个村庄,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也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前几年,我们有采取一些措施进行除治,但都是零星的、分散的、局部的,效果不明显。”霞浦县互花米草除治工作专班朱丹介绍。

为彻底除治互花米草,恢复生态环境,霞浦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除治工作。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有关部门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的除治工作专班,统筹协调除治相关工作,并发布《关于在全县沿海开展互花米草除治工作的通告》,动员当地群众将生产生活设施移出项目区,以便机械进场施工作业。

“县沿海十个乡镇(街道),都采取了行动,每天作业挖掘机达到40多部,目前已经完成的2000多亩,我们要求有关沿海乡镇(街道)在9月底之前完成今年的除治任务。”朱丹说。

来源:霞浦新闻网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