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大黄鱼协会海上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2-09 21:12: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12月7日,霞浦大黄鱼协会海上综合服务中心在溪南镇七星海域成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二级研究员、“大黄鱼之父”刘家富等水产专家参加揭牌仪式,并开展海上健康养殖专家咨询活动。

海上综合服务中心聘请刘家富、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黄光亮等专家组成海上技术服务团。同时,依托落户海上综合服务中心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南北接力协同创新示范场、宁德市海上健康养殖服务点、霞浦海上医院等专家技术力量,为我县海上水产品养殖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病害防治、科学用药指导服务。

近年来,霞浦海上养殖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从事海参、大黄鱼的养殖户有3000多户,养殖面积近60万框。年产大黄鱼15万吨,海参年产量近5万吨,总产值达百亿元左右,两大产业发展带动全县相关产业链就业人数达1O多万人,是我县沿海广大群众生产主导产业和主要经济收入。

大黄鱼协会海上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为海上养殖就近技术指导、水产品药残快检、鱼病防治、科学用药等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刘家富介绍

这个平台的建立,对加强海上网箱养殖技术服务有很大的好处,就是把技术服务下沉到网箱的第一线,更好的为养殖户服务,促进大黄养殖业健康发展,也是解决我们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措施,能够更好的促进我们网箱养殖业的发展。

海上健康养殖专家咨询活动,还就我县海上养殖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可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家富说

目前霞浦县的网箱在布局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连片网箱偏大,水流不畅,容易引起白点病等发生。下一步可能要继续在网箱布局上做文章,特别是要加大网箱之间的间隔,促进水流畅通,这样就能够减少病害的发生,为少用药,甚至不用药创造条件,保证网箱养殖产品的质量安全,降低养殖成本。

记者:连进喜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