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法•像雷锋那样做人做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12-23 09:06:02.0  推荐人:李熠  推荐老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李熠 邓州编外雷锋团

人总要在生活中生活,在做事中做事,在工作中工作,凡时凡事凡人是置身不了事外的。

与其苟且中耗费生命,不如在实际中磨炼自己,总比那虚华为事要实诚!快乐与否,认可与否与实事求是有关。

所以人活在世上不能自卑,也不能自恃、自见、自伐!若干个实事求是的分分秒秒组成了一个人朴实的一生。

人生的苦与乐,成与败与你用心做了什么有关!所以不能随便否定一切!定格了的英雄是把他面前的实事做得更真实,就象雷锋那样在平凡中生活,在生活中做平凡的事,久而久之生活就不平凡了。一种习气,一种乐趣,一种境界都来自平凡中真实的分分秒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生前从不追求虚华的高、大、尚,他认为一滴水就要发挥一滴水的作用,一个螺丝钉就要无怨的坚守岗位,永不松懈。

在他的世界中“战士那褪了色的、补了补丁的黄军装是最美的,工人那一身油渍斑斑的蓝工装是最美的,农民那一双粗壮的、满是厚茧的手是最美的。劳动人民那被烈日晒得黝黑的脸是最美的,粗犷雄壮的劳动号子是最美的声音,为社会主义建设孜孜不倦地工作的人的灵魂是最美的。这一切构成了我们时代的美”!这种美是一种真心升华出的真实。

贤圣老子在《道德经》中倡导“不言之教,无为之事”的观念,就是教人凡事实事求是,不能脱离实际!这就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活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