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骆驼---践行雷锋精神在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04 22:46:46.0  推荐人:张建浩  推荐老区: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  来源:今日老区

张建浩

上海强生三分雷锋车队,五年践行雷锋精神的足迹。为企业,为社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添枝加叶,成果丰硕。

2019年12月28日上午。强生三分雷锋车队,在企业强生三分公司的支持和帮助下。队员自发策划、组织的: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盛大开幕。 大会回顾总结了18/19二年里。全体队员紧紧围绕立足岗位做公益,服务社会献爱心。用翔实的数据和图片,展示了队员们时代活雷锋的精神风貌。

2018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83人。共计510人次。公益时长1658小时。 2019年,参加各类公益活动97人。共计公益525人次。公益时长2097小时。

见老必搀,见难必帮,扶老携幼,助人为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2018年,统计个人好人好事54人。贡献好人好事294起。拾金不昧25人次。 2019年,统计好人好事64人次。奉献好人好事217人次。 拾金不昧17人次。

泵电施救,本不属于营运驾驶员的工作。为了及时帮助驾驶员因车辆亏电无法启动的车辆及时排除故障投入营运。雷锋车队驾驶员自发购买了泵电线,随时准备救人之急。2018年,泵电施救89台次。2019年,泵电82台次。

2018年,爱心免费送高考18人次。2019年,爱心免费送高考47人次。

爱心结对帮困渐冻人晨雾。他是一位只能用眼动仪与人交流的强人。是6车队结对帮困对象。二年多来,雷锋队员帮他打扫卫生多次,装修改造一次。坚持每月必探访,每次自费购买各类礼品。每当晨雾看到队员送上的三黄鸡、水蜜桃、月饼时,他用眼动仪在电脑上打出:我是吃货。最有意义的是在经筹备后,3月27日 ,他们组织了11名队员,帮晨雾家进行老房整修改造。晨雾将他们忙碌的场景直播到网上,被爱心装潢老板看到,感动的她主动提出全款免费为晨雾家进行全面装修,家具换新工程。 现在,晨雾住在装修一新,家具全新的新家。每当他知道我们队员的到来,他都用特有的表达方式迎接。

创新发展,拓展个人特长,开创新服务项目。理发是雷锋车队新的便民免费服务项目。陆柳娣,是我雷锋车队理发组的第一人。通过陆柳娣的带教和队员们的推荐、自荐。发展到现在拥有,小区义务理发十几年的李瑞丽,拥有高级技师职称的徐阳,坚持南京路步行街公益义务理发9年的陆永舟四位主力骨干。 一年来,进社区、进家庭义务理发累计200人次。

2019年9月5日,在教师节来领之际,一条以阿德哥命名,专为高龄行动困难,身边无人‘陪伴的退休老教师开通了:强生“阿德哥文英专线”正式开通。这是我雷锋车队与普陀区文英中心学校携手,发挥我雷锋车队的专业特色,为退休老教师提供出行保障服务。这是一项全新模式的签约共建项目。 开通仪式现场,退休教师、学校老工会主席,拉着队员的手激动的说:我是你们的粉丝也。 到目前,已先后完成用车需求多次,我们己全部及时安排和完美接送。

我志愿,我奉献我快乐。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但,要做到,要长期坚持做到。需要有何等的精神境界。这也验证了雷锋的名言: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雷锋车队聘请了韩颂东大姐为学雷锋导师。在韩大姐等老师的影响和带动下,全体队员初心更坚定,脚步更稳健。 爱于心,见于行。“有病必望,有困必帮”兄弟姐妹一家亲。二年来,当驾驶员及家属生病,我们队员都会自发组织到医院关心、探望、慰问。带去的礼品虽不多。但,凝聚的兄弟姐妹一家亲的情意重于泰山。二年中,探望慰问队友、家属、直系亲属16次。还多次向河南洛阳雷锋车队患重病的姐、向控股二分公司志愿者家属等等爱心捐款。

会议向学雷锋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不忘初心,成绩属于过去。 新篇已翻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传播到祖国大地。我们励志前行不停歇,人人争做时代活雷锋有信心。 上海雷锋车队志愿者车队管理团队与嘉宾合影留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