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刘集镇:开展科技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凤台县广播外宣通讯组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24 13:46:51.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 刘甲军)入春以来,凤台县刘集镇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围绕春耕备耕、小麦油菜春管、早春大棚蔬菜移栽、良种推广、家禽饲养、现代农业生产结构调整等,开展农业科技指导、培训、咨询和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宣传等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提供服务到户。组织镇村(社区)20多名农业科技人员和农业科技示范户包村联户,深入田间地头,围绕目前在地作物的春季田间管理、植树造林、良种推广、畜禽疫病防控、科学饲养、食用菌栽培管理、春孵春繁和乡村振兴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用科技和服务武装新时代农民。

注重示范带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通过设置春季农业生产咨询站、结合巩固脱贫成果、登门接受农户生产咨询、依托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开展现场示范培训等,做给农民看,指导农户干,并以此带动辐射周边农户,引导广大农户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

农资打假护农。组织人大代表和农业执法部门,适时开展农资市场的督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春季农资市场监督检查,保证化肥、农药、种子、地膜、农机具、柴油等春耕生产物资的供应,确保农民农业生产资料的及时供应,满足春耕生产所需。

加强科技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微信工作群、培训班、广播讲座、手机短信、标语横幅、发放春耕生产技术明白纸等形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和惠农政策的宣传活动,努力把种养殖信息、市场效益、发展前景等科技信息宣传到千家万户,为农民产业增效生产增收保驾护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