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特辑 | 关爱儿童成长,霞浦公安与祖国花朵共度“警”彩时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1 20:08: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6-01 18:03 发表于福建

儿童节快乐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

是祖国未来的栋梁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当天

霞浦县公安局开展系列活动

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知识

教授“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知识

呵护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法制宣传

“我们要遵纪守法,更要学会自我保护。如果遭受到不法侵害,要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比如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或是拨打110报警电话来找警察叔叔们帮忙……”

讲台前,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着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相关的知识。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松山派出所、牙城派出所、松港派出所、刑侦大队在儿童节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宣传讲座等方式,深入辖区各校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法制宣传周活动。

讲座中,民警根据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薄弱,易受不法行为侵害的特点进行相应的普法宣传,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此外,民警还结合现实中常见的真实案例,特别是重点讲解常见的校园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以案释法,让同学们直面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与严重后果,并教授同学们在遭受侵害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六一”助学活动

“努力就会收到回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美好的未来在等着你呢,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来找我……”看着面前为自己系上红领巾的同学,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曾录青谆谆叮嘱道。

5月30日,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来到霞浦县第七小学举办的 “少年儿童心向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六一主题活动现场,参加了创作“共绘连心桥”绘画长卷活动并为同学们发放微心愿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梦想成真、开心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同学们也用歌声、舞蹈等节目表达了感谢。

“警察阿姨,谢谢你们,今天我们过得很开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开心地说道。

“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教育进校园

“同学们,如果拐卖儿童就发生在你们面前,你们能辨别出来吗?”

“什么是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我们应该怎么做?”

“如果有人说可以低价卖游戏装备给你们,你们会买吗?”

民警们一个接一个抛出来的问题,吸引着同学们踊跃发言,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民警与同学们的一问一答之中,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的知识不断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为提高未成年人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的能力,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松山派出所、水门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了“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言语,就如何预防拐卖、性侵、电诈等事件发生和如何维护自身利益等内容进行授课。宣讲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知识手册,结合真实案例进行面对面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师生防拐卖、防性侵、防电诈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姝蕴

来源:松山、松港、水门、牙城、出入境管理大队、刑侦大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