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霞浦六中举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22 19:41: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9月22日,2020年我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霞浦六中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向汉出席活动。县科协、县委宣传部、教育局、科技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应急局、气象局及有关单位、中学师生、科普志愿者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科技工作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一项重要科普活动。自2004年以来,我县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6年,对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普遍欢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陈向汉号召,各单位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科普事业发展;要大力普及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县“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科普日活动主题,结合本地本部门资源优势组织开展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活动现场组织了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安排了航模表演、应急救援、义诊、无人机演示以及防疫、核能、禁毒、气象、节水、应急科普宣传等活动。邀请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毕亚敏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县水利局蔡秋儿作“坚持节水优先”讲座;县新华书店主管作《流浪地球》(刘慈欣)、《天朝的崩溃》(茅海建)、《给青年的十二封信》(朱光潜)三本书的分享讲座。

此次科普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县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形成学习科学、应用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公民素质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李巧鸿 郑尚航 林珺鉴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