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人 今天,一起关注“点点滴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22 19:38:2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22 19:30 福建

3月22日

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3月22日至28日

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连日来,霞浦各地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的意识

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牙城镇

3月20日,县水利局、县河长办、牙城镇政府、县幸福河湖促进会、牙城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河湖长制进校园暨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微课程表演,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及爱河护河的必要性,并倡议同学们共同保护环境、节约用水。现场,还为爱河节水宣传员发放聘书,鼓励他们当好小小宣传员,积极参加节水宣传、水务知识普及、美化河湖环境等志愿服务,为营造好牙城人人参与节水、护水的氛围贡献自己一份“微力量”。

长春镇

3月19日,长春镇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来往群众宣传讲解水资源现状,向群众普及水资源保护方法和节水小妙招,倡导群众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水资源,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期间,还组织开展巡河活动,向在场人员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长春水资源。

下浒镇

为进一步营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风尚和社会氛围,下浒镇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志愿者开展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节水治水理念,宣传保护水资源的生活常识,介绍我国水资源的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家庭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等,呼吁广大群众响应节水、护水的号召,争当爱河护河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同时,引导大家不要向河道倒垃圾,不要在河边乱搭乱建、堆杂物,确保河道畅通、干净、整洁。

如何保护水资源

生活中,只要打开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便哗哗而来,所以在很多人看来,没关紧水龙头,漏几滴水,微不足道。但是日积月累,数量就很庞大。据测定,以“滴水”的方式在1个小时里可以收集到3.6公斤水;1个月里可集到2.6吨水。这些水量,足以供给一个人的生活所需。

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节水,用好珍贵的水资源呢?这些生活小妙招,一起来了解下。

部分来源:东南网

来 源:综合报道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温涛霖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