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街道东昇社区开展邻里文化节暨重阳节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30 20:15: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9-30 17:58 发表于福建

邻里共聚感党恩

喜迎党的二十大

睦邻友好、邻里乡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松港街道东昇社区党总支携手东昇·“同心”党建联盟单位共同组织开展“邻里共聚感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重阳节邻里活动,让辖区老人在节日里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发扬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增进社区党组织同辖区居民的联动与凝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重阳

展自我风采

套圈圈,夹珠子,吹乒乓球,运乒乓球等简单而富有趣味的小游戏让老人们各显神能、喜笑颜开。

此次“重阳游园会”不仅让老人在活动中锻炼身体,也仿佛让老人们回到童年,享受了一次穿越时光的趣味之旅,在愉悦心情的同时拉近邻里距离。

暖心义诊

与健康相伴

Double Ninth

Festival

康美诺口腔的医生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和义诊服务。

检查口腔健康,测量血压,讲解日常生活上需要注意的口腔健康、牙病预防等知识,将健康送到居民身边,也将社区的关爱送到居民的心里,大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老人们都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变得更幸福安康。

谨防诈骗

享美好生活

邮政储蓄银行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叮嘱他们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可多与子女商量或立即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民众了解金融保险知识,树立消费者保护意识,娱乐的同时让“远离养老诈骗”深入人心。

欢乐猜谜

喜过重阳节

圆廊里挂满了以“党建+重阳”文化为主题的谜语字条,谜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有猜字、猜成语的,还有猜党史知识、地名、地方特色的,引来了众多居民驻足。

来往的居民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温馨融洽,猜对谜底的居民领取到精致小礼品,活动现场洋溢着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昇’情意浓

多彩话夕阳

在小区圆廊处休闲区里,永都超市、艾柠檬、古茗等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活动中,为居民提供茶点小吃。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吃茶点、唠家常,畅所欲言,感受温馨团圆的节日氛围,共话和谐邻里情谊,促进邻里共融。

县妇联、县实验幼儿园、县城联社、县鸿爱慈善会等单位志愿者全程陪伴、用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东昇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党建+近邻”模式,满足居民文化、娱乐、医疗、养老等多元化服务需求,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共建和谐社区、幸福邻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