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开展丽美文明实践基金“关爱微心愿”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2 20:59:4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松山 2023-06-02 08:02 发表于福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丽美文明实践基金“关爱微心愿”活动走进松山街道古县小学,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

据悉,丽美文明实践基金是我县成立的福建省首个以道德模范命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旨在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品牌为引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孙丽美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号召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乡村公益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华能霞浦核电公司党建人资党支部书记赵永登、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云,县关工委、县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家属共同为古县小学“丽美长廊”揭牌。该长廊通过丽美文明实践基金,由松山街道及孙丽美同志家属共同出资10万元建设。

现场,还通过实现愿望清单,帮助点亮“六一”微心愿,并为每一个孩子送上了儿童节礼物。“霞小宣”理论宣讲轻骑兵、县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张金霖在“丽美长廊”向孩子们讲述孙丽美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做时代好少年。

同日上午,松山街道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县滨海小学、县第八小学、县第九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心关爱,并发放丽美文明实践基金。

在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的同时,还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幸福快乐地成长,努力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

孩子们倾情呈现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舞蹈、朗诵、合唱等节目,展现出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松山街道将继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发挥丽美文明实践基金(松山街道教育基金)作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捐资助学,通过奖教助学活动,助力辖区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松山街道宣传报道组

编辑:张子晗

审核:叶 铖

微信号:xiapuSS

投稿邮箱:xpssjd@163.co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