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 | 6.3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霞浦在行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5 20:38:4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公安 2023-06-05 18:20 发表于福建

回望虎门销烟

1839年6月3日,天刚蒙蒙亮,广州城就沸腾起来了。城门旁张贴着一张大布告,人们纷纷前来围观。有的人大声宣读着:“钦差大臣林则徐,遵皇上御旨,于6月3日在虎门滩将收缴的洋人鸦片当众销毁,沿海居民和在广州的外国人,可前往观瞻……”老年人边听边点头,笑盈盈地捋着胡须。青年人兴奋地挥着拳头,赞不绝口。成群结队的百姓,穿着节日盛装,敲锣打鼓,起劲地舞着狮子和龙灯;孩子们用竹竿挑着一挂挂鞭炮,劈里啪啦,震耳欲聋。

1839年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虎门销烟不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禁烟斗争的胜利,对后人而言更是一种警戒,时刻提醒着中华儿女要有“炎黄子孙当自强、拒绝毒品为中华”的觉悟和全民奔赴禁毒斗争的联合行动力。

为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4周年,霞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禁毒办、松城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松港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于6月3日在霞浦县福宁公园举办“纪念6.3虎门销烟184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禁毒社工在现场派发多种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纪念品,以科普虎门销烟历史故事带出禁毒基础知识和毒品危害。同时,通过现场问答互动,一一为民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带动民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我觉得毒品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一位群众打趣道。

“别看毒品好像离我们很遥远,但它随时都有可能潜伏在我们或者家人的身边。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行差踏错,跌入深渊。清代诗人就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所畏者鸦片烟,杀人不计亿万千’就已经说明了毒品对家庭、对个人、对社会的危害有多大。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毒品,学习如何正确的识毒、拒毒和防毒,才能真正保护我们自己和家人。”听着禁毒民警的解答,现场群众连连点头称赞,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也要加入到禁毒斗争中。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纪念品百余份、禁毒宣传单页300余张,进一步强化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增强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全民禁毒氛围,助力宁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同时也为6月禁毒宣传月打响第一枪。

编辑:王姝蕴

来源:县禁毒办、禁毒大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