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 | 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办等部门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3-14 19:14: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办等部门走进县民族小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校园活动。

陈康智 摄

魏海平 摄

魏海平 摄

在县民族小学,操场上设置了主题宣传展板和“共促消费公平.反对浪费粮食”等活动板块,并在校园LED滚动宣传3·15主题和反对浪费食品等相关内容。

魏海平 摄

魏海平 摄

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办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师生讲授消费维权辨假识假知识,药品、儿童化妆品消费相关知识,餐饮消费维权知识,并现场分发维权知识书籍和维权材料。活动将“共促消费公平”等消费维权理念带入校园,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并提高防范各类消费陷阱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知道了作为消费者要有法律知识,要有维权意识,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利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县民族小学学生兰夏阳说。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懂得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不与别人攀比,作为一名小学生,要懂得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县民族小学学生叶炫如说。

“此次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共促消费公平’进校园活动,增强了我们广大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也为推动我校建设‘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县民族小学教师卢杰辉说。

陈康智 摄

与此同时,县民族小学还开展“健康消费.合理维权”手抄报比赛颁奖典礼以及活动展幅签名活动,并围绕3·15主题进行《促进消费公平》三句半等节目表演,引得台下学生阵阵掌声。

三句半《促进消费公平》

记者:张 羽 魏海平

视频:张 羽

责编:叶志坚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