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交警发布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28 19:53: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28 15:01 福建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2024清明节

两公布一提示

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届时踏青出游、扫墓祭奠、自驾出游等出行活动势必增多,为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霞浦交警提前发布清明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清明节放假时间

2024年清明节放假时间安排:4月4日(周四)-4月6日(周六),共放假3天,其中4月7日(周日)正常上班调休。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2024年清明节高速免费时间:清明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3天,4月4日00:00开始至4月6日24:00结束。

清明节期间天气情况

清明节假期出行,首先就是要关注天气情况,据天气预报显示,霞浦辖区内天气多以多云为主,切记减速慢行,同时要注意与其他车辆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谨慎驾驶,建议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为您的出行时间及返程时间提前做准备。

易拥堵路段

一、霞柏线(医院坡路段至北山里路段)

拥堵时段:6:00→16:00

交通提示:

因眉头山存在多处私人墓地,车辆在该路段随意停靠易造成过往车辆拥堵,霞浦县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巡逻防止私家车停靠路边造成拥堵,对道路上违停车辆及时进行劝离;请广大群众服从交警指挥。

二、西关木材厂路段(福寿陵园)

拥堵时段:6:00→16:00

交通提示:

交警将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以及前往陵园车辆进行安排停车等候,待陵园车辆下来后有序对等候车辆放行(两轮车因陵园设置专门停车场予以放行);请广大群众服从交警指挥。

三、赤岸大道(山河路至体育北路路段)

拥堵时段:6:00➙9:30

15:00➙20:00

交通提示:

请广大群众减速慢行,禁止随意变道、随意超车,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管制路段

通岭路桥头路段(野猫岭圣山墓地陵园)

管制时段:6:00→16:00

交通提示:

交警将对前往圣山的小车进行拦截,防止车辆进入发生拥堵并将车辆有序安排停靠位置;请广大群众服从交警指挥。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一、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S201省道传胪村路段【(S201)112KM——114KM+900M】,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有:

1. 该路段道路笔直,长春往霞浦方向为长下坡路段,车速快、车流量多 ;

2.该路段属于村庄路段,小路口较多,过往小型车辆、摩托车、电动车和行人进出频繁,横穿马路,特别是电动车在路口随意掉头、猛拐易发生交通事故。

二、霞柏线(医院坡路段至北山里路段),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有:

因该路段存在多处私人墓地,清明节回乡扫墓人员增多,过往车流量较大,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

驾驶人驾车行至隐患路段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按道行驶,不要随意变道行驶,切勿踩死刹车、抢行等危险行为。

交通安全提示

1.请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

2.清明节,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清明节,郊区、山区祭奠祭扫、旅游踏青人流车流增多,请您注意交通安全,行前检查车辆,熟悉路况,文明出行。

4.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亲友清明结伴出行时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5.微型面包车、农用车大多设计时速低,安全装置不全,超载后安全稳定性差,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拒绝超员、超载。

6.清明节亲朋好友结伴出行,安全第一,请勿超员挤坐在一辆车上,请勿超速赶路。

7.驾驶微型面包车请严格按核定载人数装载乘客,行经山区长下坡路段,要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控制车速,切勿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8.清明假期自驾出游多,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超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回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9.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出行平安

来 源:霞浦交警微发布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张烙莹(实习)

审 核:颜晨曦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