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粥”福 “粥”你幸福安康 | 松城、三沙:开展腊八节系列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1-10 20:19: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月10日,霞浦鸿爱慈善会、松城街道松兴社区、霞浦县美业协会在松城街道曲井头联合开展腊八迎年——福宁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启智纳福 施粥送福,大人在孩童额头点朱砂;小孩们为爷爷、奶奶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穿着喜庆衣服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腊八蒜、五谷粘画;县政协委员进社区,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沾满福气的春联;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古街文化宣传廊,向现场群众讲解曲井头历史文化并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今天是腊八节,腊八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今天我们选择在福宁文化古街区,开展腊八迎年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居民们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县鸿爱社工人才驿站负责人、县政协委员陈桥说。

与此同时,松城街道中乘社区也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奉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一份份香气四溢的腊八粥送到社区老人及一线环卫工人手中,暖意融融。

当天,三沙镇也组织三沙义工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三沙镇第五届“浓情腊八 爱暖三沙”腊八送粥活动。

活动中,义工们在三沙镇桥头路口、天腾广场三岔路路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处设置发放腊八粥点,一碗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送到群众手中,不仅焐热了双手,还暖化了大家的心,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

记者:郑尚航 雷震(实习生)朱世刚 孙彬涛

责编:林建忠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培銮

监制:卢 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