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步履不停,长沙市集圆满落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4 20:12:2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步入秋日的霞浦,炎炎酷暑已悄悄退去,带着凉意的微风出没于清晨和傍晚。可在长沙村的土地上,象征夏天的热情和炙热还在延续,人们燃烧激情,释放青春活力。

9月12日,于霞浦县松山街道长沙村的乡野文创市集完美举办。此次市集为霞浦县2020文化下乡惠民工程特别活动,由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霞浦县文化馆承办,松山街道办事处、长沙村文化艺术人才驿站协办举行。

市列珠玑,车水马龙,这是昨日乡野文创市集的盛况。本地的乡土好味、山地风物、民间手艺与当代的设计潮流、生活艺术相碰撞,剪纸、糖塔、陶瓷、等非遗文化一一呈现,传统工艺的历史脉络触手可及。孩童和家长纷纷被吸引,在摊位旁目不转睛,流连忘返。

凉爽清明的下午,翠绿的山径下竖起了一个又一个画板。溢彩流金的岁月在水彩中定格明亮,清风习习,络绎不绝的游客们不禁驻足观赏,那魔术般的画笔将眼前的美景上色呈现。

不止摊位带来满满惊喜,乡村儿童音乐派对的精彩绝妙也令人拍手称赞。古筝声声,绕梁清心的曲子从弹奏者手下优雅传出;歌舞嫚嫚,小舞者们整齐悦目地在舞台翩翩划过。孩子们扬起稚嫩的脸庞,认真而又可爱,努力为观众们带来视听盛宴。

是夜,月亮昏晕,星光稀疏,白日的繁华却没有随时间逝去。在孩童的节目后,成人即兴上台,带来令人欣喜的演出。架子鼓热情动感地演奏,吉他独奏安静着脉脉诉说,抒情动人的歌唱绕梁回响,孩子们跟着灯光和节奏转圈摇摆,美好又温暖。

本次长沙乡野文创市集是霞浦县文旅局开展文旅融合工作的特色策划。通过传承人展现“非遗”的历史价值和民俗特色,提升文旅融合魅力值,精心筹备多样活动环节,唤起群众出游热情,加速文旅市场经济复苏。

来源:文旅霞浦 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