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霞浦这些畲家美食获评……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5-22 19:25:0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5-22 17:52 发表于福建

5月19日,霞浦县民宗局组织崇儒畲族乡、水门畲族乡、盐田畲族乡的少数民族厨师队伍参加由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举办的“山海宁德·福籽同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闽东食膳文化节。全市9个民族乡14支队伍带着各自的畲家美食,在现场展开比拼。经过角逐,评出6道“闽东畲族金牌药膳”、6道“闽东畲族金牌小吃”及10道“闽东畲族特色名菜”。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民族乡村加快振兴步伐和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同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

霞浦县代表队带来的美食获得一致好评

其中

由水门畲族乡制作的

药膳羊头被评为“闽东畲族金牌药膳”

由崇儒畲族乡制作的

“畲家菅时粽”被评为“闽东畲族金牌小吃”

由盐田畲族乡制作的

“四季方笋”被评为“闽东畲族特色名菜”

除了上面获评菜品外

一起瞧瞧

霞浦县畲乡部分特色美食

来霞浦

探访这些特色美食~

来源:综合报道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