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里瀑布丨断雨拦云,泄洪飞瀑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6-03 21:29:3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3-06-03 18:05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沃里瀑布

断雨拦云,泄洪飞瀑

沃里瀑布,位于溪西水库的下游,是一处落差五十多米、宽近百米,隐藏在深山中的天然景观。每当溪西水库开闸泄洪,瀑布自半空悬落而下,浩浩荡荡奔腾着、撕扯着、轰鸣着,万道白练洋洋洒洒,奔向深潭,波涌而去,撼人心魄。若是开渠灌溉,一缕缕瀑流轻裳飞舞,万千飞花碎玉飘飘扬扬,潭面氤氲着薄薄水雾,如痴如幻,令人流连忘返。

瀑布上游是溪西水库,平静的湖水如同镶嵌在群山中的翡翠,在阳光中闪着耀眼的光芒。水库旁是一大片开阔的草地,置身其间,顿觉豁然开朗,轻盈飘然,确实是一处夏季观光摄影胜地。

摄影小贴士

最佳观景拍摄点

溪西水库、沃里瀑布

最佳拍摄季节

夏季

最佳拍摄时间

日落时分

摄影指导

1.特别是夏季雨后,云彩倒映,更为漂亮。

2.要在丰水季节水库泄洪时,才能看见瀑布。

来 源:随着光影览霞浦

编 辑:陈贞君

责任编辑:鲍少勤

审 核:吴光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