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港街道:积极推进“人脸识别” 科技助建“无疫小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12 19:45: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5-12 00:53

“嘀,门已打开,请进......”随着电子提示声,小区的大门应声打开。这是松港街道东昇社区住宅小区的“人脸识别系统”,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人脸识别。

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是进入居民家的“最后一百米”。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推进创建“无疫小区”,松港街道积极推行小区人脸识别闭环网格化管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对网格内每栋每单元逐户进行人脸信息收集,联网上传汇总至系统平台,通过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经过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分析,做到“非本小区人员禁止通行”,切实把防控筑牢到进门第一道防线。

“小区住户多,人流量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登记容易造成卡口拥堵,推行人脸识别系统后,省去了业主登记环节,且筛选后有利于针对性加强对异地入(返)霞访客和业主的管理,确保防疫处置工作及时高效。”蔚蓝尊品小区工作人员林小云说。“人脸识别系统”为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简单、实用、高效的技术支持,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支持。

目前松港街道辖区内蔚蓝尊品、正阳首府等小区都已将“人脸识别”落实到位,安装覆盖率达到90%。下一步松港街道将进一步推进“人脸识别系统”进小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整个街道疫情防控常态化综合治理能力,积极创建“无疫小区”,全力构筑平安辖区。

来源:松港街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