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首例造干捐献者汤云兵为生命接力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16 21:56:0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0月15日上午11:06,随着福州开往福鼎的动车缓缓停靠霞浦站,霞浦县首例、福建省第269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汤云兵,在福州协和医院完成捐献后,坐动车返回了霞浦,受到县红十字会和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

汤云兵是溪南镇甘棠村下山自然的“85后”女青年,10月9日,在她丈夫和当地红十字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开始她的爱心之旅。14日上午她完成了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将让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得以延续!

“我自己这么大个,人家对方是个小孩子,能分他一点细胞,他能延续生命,我觉得是一件好事。因为我家里面也有一例,属于这种患者,就是重度的地中海贫血,我亲侄子,目前我哥正在四处筹款手术,同样急需社会爱心人士帮忙,所以我觉得我更需要这样子做。”汤云兵说。

据了解,汤云兵家境一般,初中毕业后就出去打工贴补家用,她深知世间冷暖,也因此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当初在献血时签下的承诺。

“这次她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事先一直不知道,去的那天早上,我儿子、儿媳才跟我说这事,当时我也很担心她的身体,但在她一直做思想工作后,我也认为媳妇是去做一件大好事,我就支持她了。”汤云兵婆婆宋淑云说。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