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二小家属院的守护者
记平桥区教育战线抗疫工作者谭枫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17 16:06:46.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贺老师吗?今天全家都好吧,家里缺什么东西跟我说哈,我帮你们想办法。”一大早,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第二小学副校长谭枫楠就逐个给家属院的每一个住户打电话,询问住户居家隔离情况。

半个多月来,她每天如此。社区管控、居家隔离,是控制疫情发展的最好办法。平桥区二小家属院位于平桥区二小校园旁边,学校大门也是家属院的大门。谭枫楠作为平桥区二小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接到任务的那天开始,就把自己当做家属院的守护者,日夜忙碌,守护安全。

为了弄清楚学校家属区住户情况,她挨门挨户统计住户情况,把家属院里的住户排查清楚,并加班加点绘制表格,如实上报。对于家里有外地回来人员的住户,她逐个统计,排查落实,并对相关人员的隔离情况进行安排。她加上了全体住户的的微信,建立“二小家属院家人群”,每天在群里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及通知。

家属院只有西大门一个出口,为了控制人员出入,学校每天派两名值班人员值守,严格按上级要求,每五天每户只允许一人外出。安排专职人员,每天对家属区进行消毒。她定制防疫宣传条幅并悬挂在学校醒目位置;制作语音广播,在大门口循环播放。虽然学校安排有人值班,但是她几乎每天都到学校查看,就一些工作细节与值班人员交流。

大年三十那天,人们都在忙着准备过年,谭枫楠不放心学校,下午还是先到学校查看,并为值班的同志带去了口罩,提醒他们时刻注意防护。看到值班门卫不能回家吃饭便自掏腰包给他们买来面条。她安排部署班主任统计学生住址并上报身体健康状况,每天夜晚加班加点赶制各种计划、制度、表格,统计各种数据并上报。

“在其位,就要尽其责”,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面对疫情,谭枫楠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行动,坚守校园防控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内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