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而有为 | 苏敏剪纸妇女微家授牌仪式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14 19:56:0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福建省霞浦第一中学 2024-03-14 17:21 福建

在宁德市妇联寻找品牌妇女微家活动中,我校苏敏剪纸妇女微家被授予2023年宁德市“品牌妇女微家”。苏敏剪纸妇女微家于2023年1月创建,依托苏敏剪纸工作室,通过领办人苏敏带动一批热爱剪纸艺术的妇女群体,充分发挥凝聚、教育、服务妇女群众的功能和作用,以“拓面提质、精准服务、强化活跃、群众满意”为目标,建立活动常态、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妇女微家”。

3月13日,“品牌妇女微家”授牌仪式在苏敏剪纸工作坊进行,由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林婷婷授牌,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孙艳芳、我校林雄星校长、雷美鑫副校长参加此次活动。

授牌活动开始前,妇女联合会主席等一行人共同参观剪纸工作坊,苏敏老师一一讲解介绍。

一纸一样,珍藏岁月印记。一进入工作坊,映入眼帘的便是摆列整齐的传统剪纸图样,俯身细看,不少图样略微泛黄,但依旧清晰、精美。这些图样,大多是苏敏老师进行多次调研,实地走访,收集而来。传统图样所保留着独特的地方文化、民族文化,为剪纸作品的创作创新提供坚厚的力量。

而传承更是延续剪纸生命力的重要力量。苏敏老师在校内开设剪纸选修课程,吸引大批学生学习剪纸,学生在感受艺术创作的同时,为剪纸技艺的传承注入新的活力。

苏敏老师表示,这一份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接下来将进一步以“传授剪纸技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弘扬传统文化”为初心,努力发挥好带动作用,持续开展非遗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宣传推广活动,丰富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妇女微家”成为广大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娘家”。

供稿:雷玉蕊

编辑:黄雅艳

初审:池 敏

复审:高 文

终审:林雄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