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培仙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2-04 20:28: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300 名巾帼模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其中,我县松港街道东昇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培仙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11月26日,省妇联副主席陈铁晗在东昇社区为陈培仙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和奖章。

在全国上下同心防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陈培仙作为一名扎根基层三十多年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心系居民安危,坚守战疫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疫情工作,带动群防群治,筑牢防疫屏障。

在疫情防控中,她推己及人,处处为居家隔离人员着想,送去关怀和帮助;她带病坚守,绝不下火线。在前线不慎扭伤脚踝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后,顾不上伤痛,一瘸一拐奔赴管控对象的家中;陈培仙患有轻度肝硬化,必须每天按时服药控制病情。疫情暴发期间,她顾不上医生“多休息,千万不能劳累”的嘱咐,连续三个月坚守一线。3月初,陈培仙到医院复诊时医生建议住院接受治疗。但她坚持延后住院,坚守岗位;陈培仙明白,她既是社区的指挥长,又是支部的冲锋员,在防疫最要紧、工作最繁重的时候,她不能撤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培仙共组织开展防疫巡逻400余次,对辖区内23000余人摸清底情、掌握动态,疫情防控基本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她还统筹推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走访辖区内1000多家公司,宣传督促企业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环境消杀、错峰管理、分散用餐等防控要求,协调联系企业防护物质短缺问题,服务和帮助企业顺利恢复生产。

记者:叶志坚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