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战斗在“疫”线哨位上的女兵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2-20 17:12:20.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她,是父母的女儿,是远在外地军人的妻子;也是一个不到四岁的孩子母亲。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更是一名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战士”,一名勇于担当的践行者,一名信仰之泉滋润心田的党员。

她就是仲媛媛,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副乡长。自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疫情防控边界卡点上。她所值守的卡点,是龙井乡通往市区的“南大门”。每个人,每辆车的排查和登记工作,仲媛媛都亲自核查和管控,丝毫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细节。疫情期间,由于长时间没有回家,她的丈夫作为一名军人也远在他乡,家中幼小的女儿因为见不到妈妈,经常哭闹到半夜,当她通过视频看见自己女儿哭肿了的眼睛,哭花了的小脸,哭哑了的嗓子,隔着屏幕双手要妈妈抱的女儿,仲媛媛多日来的思念之情终于不禁而出,她以满眼泪光的脸颊,略带哽咽的话语对自己女儿说:“妈妈是一名党员,在病毒面前更是一名冲锋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女战士,等妈妈打完病毒,一定回家好好抱抱你。”挂下电话,尽管心中有太多不舍和思念,仲媛媛只是擦了擦眼中的泪水,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龙井“南大门”的疫情卡点劝返工作更是尤为重要。面临前期一些不太了解疫情形势的走亲访友群众,仲媛媛充分发挥女性干部的耐心和韧劲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决而又饱含温度的话语,不耐其烦地宣传当前疫情政策,帮助群众了解疫情形势。她多次的劝返虽然阻止了春节期间亲朋之间的团聚,但却更多传递着隔离病毒,为民情怀的大爱。

疫情期间,她又化身“红色代办代购”的领头雁。自我乡“红色代办代购”工作开展以来,每个环节她都亲自参与、指导,从实施办法的制定,到各个支部工作的开展;从村民所需物资信息的采集,到物资准确无误的发放;从村级代办代购管理办法的梳理,到乡级统筹安排,规范指导,每个程序仲媛媛都力争做到最好,充分发掘我乡“红色代办代购”的龙井特色。

无论是卡点的守卫者,还是劝返工作的劝解者,还是“红色代办代购”的引领者,在疫情面前,仲媛媛没有任何的只言片语,只是用她自己为民情怀的那份执着去诠释一位基层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用她红色党员赤子初心去彰显榜样的力量。

“守住南雷卡口,就守住龙井南大门,就守住了龙井人民生命的安全线,累也是值得的。”这是仲媛媛在值守卡点工作中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位默默无闻的基层女干部正在抗击疫情的工作道路上静静绽放着最美的巾帼之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