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总工会干部郭媛媛讲抗洪抢险故事获二等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1-02 17:47:22.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总工会干部郭媛媛讲抗洪抢险故事获二等奖

(建始县老促会)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11月2日,建始县业州镇二道桥社区开展的“讲出我的故事,点赞伟大祖国”群众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在县食达好公司举行。县总工会郭缓缓以《用微薄之力,守护我们的家园》为题,分享她参与7.26特大暴雨抗洪抢险的精彩故事,在演讲竞赛中获评第二名。

郭缓缓,是建始县总工会一名协理员。在志愿参与7.26特大暴雨抗洪抢险中的事迹,在多家新闻主流媒体以《郭媛媛,抗洪抢险分队中的“女汉子”》为题进行了报道,受到社会好评。

郭缓缓是7.26特大暴雨抗洪抢险,全县200余民兵志愿者中唯一的女民兵志愿者。

7月26日凌晨1点,郭媛媛收到暴雨红色预警信息,接着几个小时的特大暴雨,她所住的长梁镇降雨量354.7毫米,天刚一亮,郭媛媛起床一看洪水涌进家里厨房,公路上、山坡上洪水来势迅猛。郭媛媛与住县城同事联系,得知城区广润河水位猛涨,超警戒水位3.70米……

8时30分,郭媛媛收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的信息,全县防汛抗洪进入战时状态,一条条洪水咆哮视频,抖音不绝于耳。

她说汛情进入Ⅰ级响应,联想到自己是一名工会干部,与父母商量,放弃自家被洪水浸泡,由父母开展自求,便舍小家顾大家,从家里开车到县人武部自愿申请,参加民兵志愿者抢险,认领任务,经人武部分配,参加县公路段片区排涝清淤工作。

她身着“民兵”红马甲,脚穿42码雨靴,像男子汉拿着铁锹,与20多名民兵抢险志愿者,投入紧张的清淤铲泥战斗。

一直坚持到下午4时,第一阶段清淤结束。她在演讲中说长了20多岁,这是第一次参与防洪抢险,却不畏惧,反而觉得做了人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全场掌声不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