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又斩获五个金牌旅游村,你知道是哪几个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1-18 19:36:5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1-18 18:24 发表于福建

HUABENXIAIPU

· 霞浦 ·

-示范金牌旅游村-

东壁村

东壁村位于三沙半岛中部南面。主要景点有三沙光影栈道、留云洞景区、东壁摄影点以及拾间海、壹栖壹宿、陶时光等滨海民宿。东壁村的海上风光如画,滩涂风景旖旎、落日熔金、影友如织,素有“醉美滩涂”之美称,是拍日落滩涂的理想景点。

李日芳摄

李雪红摄

半月里村

半月里,位于溪南镇东北部,因村庄地势形似一轮弯月而得名,名列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半月里古村落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村民大都姓“雷”(畲族四大姓氏之一),是一个纯畲族古村落。村落里保存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国畲族文化大观园”。

陈伏容摄

-达标金牌旅游村-

涌山村

涌山村毗邻国家级杨梅岭林场,杨梅岭森林公园环绕整个村庄,山地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森林覆盖率达到78%,素有“天然氧吧”的美称,是省级卫生村、福建省森林乡村、国家森林乡村。

渡头村

渡头村位于牙城镇西北部,杨家溪畔,是杨家溪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纬度最北的古榕树群和江南最大的纯枫叶林。

图|夏东海

图|王清生

长沙村

长沙村地处霞浦县城南面,依山面海,风物宜人,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文明村。村内主要景点及设施有油画展示馆、寨岗山风景区、油画创作室、大往咖啡书屋、窑洞酒吧、漫步栈道、特色木屋、诗歌馆、名家工作室、田园综合体等。

来源:文旅霞浦

责编:颜晨曦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