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 “禾子”的这两个月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08 16:23:45.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今年2月份以来,“禾子”的微信“破纪录”地添加了49位好友,这对于不搞推广、不做买卖的普通人来说确实有些“不寻常”,但对于新冠疫情下的一线法官来说,这种“不寻常”却显得稀松平常了。

“禾子”是河南省信阳市平桥法院民二庭法官季恒的微信。频繁响起的提示音、消而又至的未读红点,成为了季恒最近两个月工作主基调。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审判工作的影响,季恒通过微信或者电话加强与案件当事人的沟通联系,积极组织当事双方通过云法庭参加诉讼活动。

“有时联系当事人三五天都不理你,这种时候真的有挫败感。当时就想再尝试一次、再坚持一下,语音接通的那一刻真的特别开心,之后当事人也比较配合我们工作,你会发现我们的耐心当事人能将心比心。”

确定云庭审的时间后,季恒开始给案件当事人详细讲解网上开庭的流程,提前下载客户端进行联调测试,另一方面又担心当事人在举证质证环节不会操作,提前让各方当事人把证据拍照发送过来,庭审时由自己具体操作与当事人共享,方便诉讼。同时告知当事人把委托手续、证据材料原件等邮寄到法院。

20202月,季恒成为平桥法院第一个利用互联网“云法庭”平台开庭审理案件的法官,一周之内连续审理4起。

云上开庭、线上调解、下沉“疫”线,每一位平桥法院人都在为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的双胜利而努力着。

座右铭:良法善治,让公平正义之光热永远温暖人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