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熙濮 一名老区大学生的“抗疫”情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09 16:56:17.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促宣)今年春节,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这个寒假注定不同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情。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民路社区有一位大学生,她叫孙熙濮,她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心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到这次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参与疫情防控,到小区执勤点参加执勤,用自己勇敢的心,让青春在情一线接受洗礼,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壮美赞歌。

孙熙濮,女,共青团员,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通过电视、手机等网络,孙熙濮时时关注着网上发来的实时疫情,当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式越来越严峻,身处基层一线的工作者们,她们在缺少专业的疫情防护装备和消毒设备的情况下,却依然坚持基层一线,昼夜排查,严防死守,积极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有担当的精神令她心存敬佩!因为特殊原因孙熙濮同学不能亲自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但她没有忘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主动奉献爱心,把自己所积攒的一千元压岁钱全部捐给人民路社区,用于购买防控物质和生活必需品,感恩基层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孙熙濮同学献爱心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在学校,孙熙濮是老师同学眼里有爱心的好学生。她经常帮助那些家庭有困难的学生,给他们买复习资料、生活用品等。有位同学的父亲去世后,一直深陷悲痛之中不能自拔,长时间精神不佳,严重地影响到学习,孙熙濮同学就经常陪伴、开导这位同学,使同学慢慢从悲痛的阴影里走出来,回归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在家里,孙熙濮是父母长辈们眼里的孝顺孩子。她的母亲高燕是人民路社区支部书记,从小就教育她要做一个独立、善良、有爱心、有孝心、知感恩的人。当疫情爆发后,孙熙濮看到母亲从128日开始,每天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地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懂事的孙熙濮白天自己在家做饭、清理家务(爸爸也坚守在一线),只有在每天晚上休息的时候,才跟还在社区办公室值班的母亲视频通话一会,叮嘱母亲加强自身防护,家人会永远支持她!作为独生子女的孙熙濮没有独生子女的娇气。放假在家时,每周总会抽出时间到爷爷奶奶家,给他们清理家务,帮奶奶洗头、剪指甲,陪老人唠嗑。疫情开始后,孙熙濮不能回到爷奶家,但她每天坚持给他们打电话,叮嘱老人要吃好穿暖,保证室内通风,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进行一番“唠叨”。

这就是孙熙濮,一名大学生,一位满腔热情的青年,用实际行动冲锋在疫情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诠释着、践行着自己人生价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