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奇女 “多肉”天使 ——霞浦樱花谷多景多肉园的园主黄金雪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3-10 16:21:1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作者:张金霖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巧遇霞浦樱花谷多景多肉园的园主黄金雪,见识了一位矢志不渝、坚持创业的女性强者,实在荣幸。

十多年前,黄金雪还是一位家庭主妇,一天,有一位朋友送给她几颗多肉小苗和一些叶片,让她尝试着种植。也许是机缘巧合,竟然获得了成功。欣喜之余,她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深深迷上多肉植物种植,这就像一泓清澈的流水注入她的心田,永不干涸,从那以后她种植的脚步再也没有停止过。

早年,黄金雪也曾爱养牡丹,其丈夫便将大水缸从乡下搬回家,装满土让她种牡丹花。金雪的儿子在一个小学上学,从同学那里要了几只蚕宝宝养,她也帮忙儿子把小蚕儿养的白白胖胖。然而,一元钱一袋的桑叶已经满足不了蚕宝宝的需求,她丈夫便到县城各处采摘桑叶,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后来,家里的蚕吐丝成蛹,蛹化虫,虫产卵,又孵化成蚕,最后竟有上千上万只蚕在家里......

金雪自爱上多肉以后,有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像着了魔似的,整天为了多肉忙里忙外,对于她来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更加美好了。花种在盆里,却开在心上,永远向阳而生。金雪热爱生活,终于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黄金雪开始向他人学习种植技术,买来书籍阅读,又是上网搜索资料。她了解到,多肉生长在贫瘠土壤中,夜间开放气孔,吸收二氧化碳,白天避免水分丧失,关闭气孔释放氧气,因此叶片肥厚饱满的多肉很适合在办公室或居家等室内场所养殖。

金雪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多肉上,多肉品种繁多,几乎集齐了所有品种,又学会了叶插繁殖多肉技艺,很快其丈夫在住房阳台上为她精心设计的花架再也摆放不下了,金雪辗转反侧,突然一个念头从心头闪过,她决定将这个爱好发展成为事业。她便四处奔走,终于在2020年底,联系上了樱花谷景区,创办了多景多肉园,在樱花谷有了有生以来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基地。

多肉植物已经成为她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黄金雪不断地学习和汲取相关知识,从一位消费者蜕变为商家。她不仅享受着无尽的美感快乐,更享受着生命的充实。

黄金雪是个精明的智者,她有自己的一套,更注重客户的情感需求。于是,她致力于“情怀售卖”。根据客户不同的购买目的,诸如:送人、装饰、收藏,亦或是不同摆放空间:办公场所、卧室、庭院、民宿等,或是在形成特殊主题:节假日、纪念日、婚礼,推出相对应的包装、产品组合、主题造景,尽心地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与后期的售后养护。除此之外,结合多年买花上盆,养护多肉的经验,景区多肉园内还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多肉拼盘及多肉盆、种植土、肥料、装饰物摆件、园艺工具等供顾客选择,解决顾客多方面需求。

目前黄金雪的展区内已拥有上千品种的多肉植物,她在展区之外还设有多肉DIY作坊、多肉寄养区、摄影交流区等多个主题区域来满足多肉爱好者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针对不同多肉习性、浇水量、日照需求等问题,她还贴心的提供线上答疑等技术支持或者手把手的线下教学。

在于黄金雪的交流中,我们知道了,她正在联系一些学校,想帮助他们建立多肉植物园,旨在帮助学校解决劳动技术课的问题,满足学校发展的需求。相信黄金雪在种植多肉的路上会越走越远,多景多肉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