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海滩的油漆女工,她们像男人一样“上天、入地、下海”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3-23 21:34:4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每年夏天的时候,在福建霞浦县里,有一群妇女她们并不下海打渔,却也异常地忙碌。她们就是三沙镇的油漆女工。她们的工作主要是为捕捞渔船做船体修整和美容,也就是所谓的船只“保养”。因为需要仰着身子涂抹油漆,她们每个人都戴着眼镜。米拍摄影师 罗汉山人用相机记录下了她们劳动时候的场景。

图文 | 米拍摄影师 罗汉山人

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的油漆女工们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在最艰苦的环境下,用船体作布、漆刷当笔,绘画出海洋里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她们是中国最美的、最勤劳的女性。

每年的盛夏休渔时节,是霞浦船舶油漆女工们最忙的季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捕捞渔船陆陆续续停靠到了三沙避风港,开始船舶的修整和美容,为下个开渔季节做好各项的准备。为了防止紫外线和油漆对皮肤的损害,油漆女工们用衣服和头巾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在露天的场地中开始为各种船舶美容。从打磨船锈到涂刷油漆,她们要“上天、入地、下海”,打磨的粉尘、炎炎的烈日、满身的汗水、咸咸的海风、强烈的紫外线、长长的油漆杆,还有那戗鼻的油漆味无不在增加着她们劳动的艰辛,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双手为每艘船舶穿上亮丽的外衣。

三沙港湾的海风,色彩协调的船体,尽情泼洒的油漆,笑容隐现的防风帽,五彩斑斓的外套,左右挥舞的手臂……而这些动人的劳动场景也成了霞浦海边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霞浦人,我为霞浦有这样的勤劳美丽的女性而骄傲。

以上图文来自米拍摄影师 罗汉山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