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17 20:32:4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宁德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陈成章会长一行霞浦调研纪实

霞浦县老促会

2022年10月11日,金秋十月,风清气爽。国庆长假刚过,宁德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陈成章会长一行5人,风尘仆仆地驱车来到霞浦县最偏远的革命老区基点村——盐田畲族乡西胜村龙潭自然村,对龙潭革命纪念园和龙潭革命纪念馆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原霞浦县政协主席、县老促会顾问张祖文,县老促会会长张金霖等陪同调研。

途径五斗村,陈成章会长一行还特地停下匆匆的脚步,前往下七岗自然村查看畲嫂舍子救曾志、曾志曾经住过的瓦窑和畲民兰茂银舍家救曾志等旧址。听了村民介绍,大家无不为西胜畲民为掩护革命者的献身精神而感动。

到达龙潭后,调研组详细地查看了龙潭革命纪念园,陈会长逐一查看了每一尊英雄雕像、每一处碑记,看得认真细致,并提出了指导下意见。他对东南方的地基塌陷事项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希望西胜村委尽快落实,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陈会长对龙潭革命纪念园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龙进福同志为龙潭红色遗址的保护工作倾注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陈会长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建设好纪念园;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建设好革命老区的纪念馆;要注意革命文物的搜集与保护。把好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把好事做细。确实地做好革命老区工作。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纪念馆建设好,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红色教育基地。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西胜闽东红军后方医院旧址和龙潭革命纪念馆,并在龙潭革命纪念馆举行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龙潭纪念馆负责人龙进福的工作汇报。

龙进福说,闽东霞浦龙潭革命根据地与福安柏柱洋同属于一个区域。上世纪三十年代,龙潭革命根据地的做出重大贡献和牺牲,可以说闽东苏区是在柏柱洋点起了革命火种,在龙潭成为燎原之势。

在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龙潭对闽东革命事业贡献很大,作为霞浦县最重要的革命老区基点村——龙潭革命根据地是闽东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1930年,施霖、马立峰等一批革命者在龙潭一带领导革命活动,以《白扇诗》为宣传工具,传播于各个村庄,男女老少都学唱,唱响、唱红山乡。各村纷纷成立农会,建立红带队等,革命形势普遍高涨。1933年一1935年间,叶飞、曾志、任铁峰、范式人、陈挺、如柏、许旺等革命同志在龙潭革命根据地领导革命进行武装斗争。我们作为革命后人,不能忘记先辈们做出的贡献,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以引导子孙后代高举他们未尽的事业继续前进。

第二天宁德市老促会一行还前往霞浦最新旅游线路东海一号线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调研组沿途参观了东海1号线的村庄——高罗,积石,大京,丹湾,海尾等景区,对霞浦充分发挥优势,找准支撑点发展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建设表示赞赏。霞浦是世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拥有全长505公里的醉美海岸线,冬暖夏凉、四季潮汐、天光云影、如梦似幻,特别是今年刚刚开通的东海1号风景道,像一条彩色玉带盘绕在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把霞浦主要的观光景点如同珍珠一样串在一起。沿途可以看星罗棋布的岛礁,踏着细腻柔软的沙滩,海浪逐着沙滩,沿线美景随手一拍,都是朋友圈里的大片。调研组为霞浦通过改善宜居宜业环境,促进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成果表示满意。

最后调研组来到下浒镇林常平先生创立的霞浦康养中心一期工程进行调研,还查看了新近开工的二期工程。详细了解了鑫磊集团董事长林常平先生康养中心的整体发展规划。

两天的调研活动,收获满满。大家相信在霞浦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体老区人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以更高更新更远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霞浦老区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