浿(pèi )头!霞浦这个村名你念对了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4-23 20:26:4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文旅关注

多年来,由于历史原因,人们把“浿头村”,写成“坝头村”,村中街头巷尾,有的标识写作“浿头村”,也有的地方写为“坝头村”,其实,正确的写法应是“浿头村”,民政系统及村中族谱等资料,都书写为“浿头村”。

为便于村民日常生活以及村中工作事务的开展,近日,“坝头村”正式正名为“浿头村”,村委会公章等也正式备案为“浿头村”。

浿头!沙江这个村正名啦!大家一定不要念错了。

现让我们一起走进浿头村→

地理位置:

浿头村位于沙江镇西南部,距县城约26公里。辖浿头中心村和前山、下车、山后三个自然村,户籍人口976人。

主导产业:

浿头村是远近闻名的水果村,四季瓜果飘香,盛产蜜柚、杨梅、枇杷、贡柑、水蜜桃等水果,主导产业突出,年产值约2000多万元。

党建引领:

浿头村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抓党建、带脱贫、促振兴”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群联动带队伍、村企联合带农户、文明联创带新风“三联三带”工作模式,带动党员干部群众念“山经”,唱“山歌”,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业,推动基层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植基地”,点燃乡村振兴“加速器”,全力打造一条集林果种植、观光采摘、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经济长廊”,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红色革命历史悠久:

早在1933年,浿头村雷步官、雷步富、雷加申三位村民在中共福安县委委员施霖的介绍下参加了革命,而后,带领前山村、下车村、山后村、八堡村等村200多名青年参加红军游击队。他们以雷氏祖屋为联络点,上传下达重要信件和口头指令,接待来往的革命人员,特别是上级领导,为他们提供食宿和安全保障;转送接济红军游击队急需的枪支弹药、中西药和日常生活用品;此外,还负责了解敌情,搜集情报。叶飞、曾志、任铁锋、施霖、詹建忠等闽东苏区主要领导经常在联络站寄宿,召开干部会议。

荣誉满满:

浿头村曾获评2020年度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2021年度“新时代新霞浦建设”先进集体、2018-2020年度霞浦县文明村、“平安霞浦”建设平安村、宁德市科普示范基地等称号,2019至2021年,村党支部连续三年获评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

来源:霞浦新闻网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