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接过接力棒……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9-12 21:31: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9-11 21:00 发表于福建

“熟悉讲解稿是最基础的,其次是在现场讲解时要根据现场听众的反应及时做好讲解调整……”近日,在中共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老讲解员卓方圆指导新人如何讲解。

为进一步充实红色讲解员队伍,提升讲解员服务水平,柏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新讲解员6名及“红领巾”宣讲员7名前往中共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开展“老带新,传帮带”讲解活动。

通过实战演练,新讲解员在试讲中不断优化讲解方法,进一步加深对讲解工作的认识,更好学习和把握讲解路线、讲解内容和讲解技巧等知识。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宣讲员,向大家介绍柏洋乡红色文化,把革命烈士的宏伟事迹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柏洋乡红色文化,从党史中重温初心,共同汇聚起红色精神力量。”新讲解员彭彬彬说。

柏洋乡作为一个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中共霞鼎县委成立旧址、中共闽东特委霞鼎办事处旧址、许旺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每年吸引着县内外众多单位、社会团体前来参观学习。

“柏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深挖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通过组织新讲解员、宣讲员接过讲解接力棒,弘扬革命精神,同时也为业务精、讲实干、能力强的讲解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柏洋乡宣传委员林晶说。

来源:柏洋乡党政办

责编:李巧鸿

编辑:叶小燕(实习)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