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专题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11-19 19:46: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1月19日,县委书记郭文胜主持召开全县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专题会,卓小专、刘伏强、林妃、耿世谷、陈旭、王伏佺、陆鸣、刘亮、苏诺、蔡霁、林冰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挂村联乡”县处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村(居)委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目前我县村(居)委会换届工作总体态势良好、成效明显,要坚决贯彻“一肩挑”要求,想方设法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把换届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全程参与换届各个环节,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顺利实现“一肩挑”;“挂乡联村”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继续组织挂钩乡镇(街道)的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专班队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密切配合,对重难点村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处置预案,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

要根据实际情况,出台相关政策关心关爱基层村干部,通过开展座谈会、看望慰问等方式表达对离任村(社区)干部在村级事业发展中所作出积极贡献的感谢,起好“传帮带”作用,进一步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记者:李巧鸿 叶志坚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