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霞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20 19:39:2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20 15:44 发表于福建

聚焦·两会

12月20日,霞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郭文胜、陈健、罗义春、韦大兴、雷旺清、林旭东、陈永生、张剑、阮克唐、连玉云、张伏金、林丛、骆庆斌、蓝玉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陈健主持。会议应到会代表260名,实到会代表215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霞浦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霞浦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霞浦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霞浦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霞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霞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宣誓。

县委书记郭文胜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

郭文胜说,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同心协力、有效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新冠疫情反复冲击等多重困难和挑战,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全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项目投资持续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有力改善,荣登2022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首位,预计全年GDP350亿元,增长10%,进入全省前20名,综合实力从全省的中下水平跃升至中上水平,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合力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了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郭文胜指出

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项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下,并随着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必将迎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高潮。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霞浦项目建设大提速、交通路网大完善、旅游市场大爆点、特色产业大提质、城乡面貌大美化、社会事业大提升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这次县两会特别是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郭文胜要求

各位代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四大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倍加珍惜代表的荣誉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挥人大职能,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己任,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坚决正风肃纪,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倍加珍惜荣誉,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郭文胜要求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各级党委和县直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郭文胜表示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致闭幕词。他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人大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全体县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支持,忠实地履行神圣的职责。要坚持好、实践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县委工作部署,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监督程序、健全监督机制,奋力推动霞浦高质量发展。要牢记为民宗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展现人大新担当,为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霞浦图景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聚焦两会

记者:杨 锋 郑尚航 朱世刚 李巧鸿 刘荣源 桂宏旭(实习)

责编:颜晨曦

编辑:柯小艺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