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霞浦县委员会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2-17 19:13:2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12-17 11:40 发表于福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福建省霞浦县委员会十五届二次会议

开幕!

12月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霞浦县委员会十五届二次会议在县大剧院开幕。

肩负光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本届县政协委员应到254人,实到22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韦大兴、陈文颂、蓝丽萍、洪仕忠、林冰炎、陈培龙、苏诺、陈亦禄、卢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郭文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义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县领导巫白、卓小专、林能章、殷延智、伍银多、耿世谷、陈旭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各套班子领导、有关处级领导、老领导代表等。

8时30分,县政协副主席洪仕忠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霞浦县委员会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县政协主席韦大兴代表政协第十五届霞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五届县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县委第15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建言资政质效,提高凝聚共识水平,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提升履职质效;三是秉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四是坚持民主团结,广泛凝聚共识;五是紧抓队伍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报告指出

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历史使命为履行职能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的宏伟蓝图为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为全力打造“生态型工贸旅游滨海城市”,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霞浦图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于2023年的县政协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锤炼政治定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对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二是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要瞄准区域发展关键领域和县委工作重点,搭建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系统开展年度履职活动,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

三是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要进一步坚持把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政协的特色性工作,深化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引导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六送下乡”为民服务活动,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是绘就奋斗同心,汇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搭建好对话交流平台,不断为霞浦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

五是着力固本强基,筑牢履职保障。要着力加强专委会建设,强化委员业务培训,完善委员履职积分机制,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推进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霞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写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答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霞浦篇章而团结奋斗!

洪仕忠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霞浦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178件,经审查立案163件,截至2022年11月18日,所有提案都已办理答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77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80件,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有6件。

会议书面审议了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委员代表作参政议政发言。提案办理单位代表县教育局、县住建局作典型发言。

省、市政协委员,驻军、武警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和驻霞单位负责人,海外侨领、港澳台胞代表,往届政协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聚焦两会

记者:叶志坚 张善方 杨 锋 郑尚航 朱世刚 刘荣源 颜晨曦 李晋玮

责编:李巧鸿

编辑:魏海平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