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英雄正气 传承精神火炬
长汀县举行杨成武将军诞辰108周年纪念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0-05 13:44:1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英雄铸忠魂,热血励壮志。2022年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开国上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原代总参谋长、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成武同志诞辰108周年的重要纪念日。

为深切缅怀杨成武将军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卓著功勋,传承优良作风,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10月4日上午,长汀县纪念杨成武将军诞辰108周年活动在杨成武将军广场举行。敬献花篮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杨成武将军研究会会长、教育局局长吴江滨主持。宣成乡党委、政府代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宣成乡下畲村两委代表、杨成武将军亲属代表、杨成武将军母校长汀一中“杨成武团支部”代表、将军母校中区小学“杨成武中队”代表、汀州小学“杨成武中队”代表、实验小学“杨成武中队”代表及杨成武将军研究会、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时许,在庄严肃穆、松柏滴翠的活动现场,领导和来宾代表庄重地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与会人员虔诚地向杨成武将军铜像鞠躬,表达对将军的敬仰、缅怀之情。随后,依序缓步绕铜像一周,深情瞻仰熠熠生辉的将军铜像。活动中,全体人员满怀敬仰之情拜读碑文,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重温杨成武将军纵横驰骋、血战沙场的英雄事迹和为巩固国防、建设家园作出的丰功伟绩,追忆以杨成武将军为代表的长汀优秀儿女,为中国革命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勇于献身,为革命老区赢得“红军故乡、红色土地、红旗不倒”的“三红”美誉,为家乡人民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英雄,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革命战争的烽火中、在改革发展的大潮里,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千千万万的英烈,把他们永恒的精神传递给后人。每一个将军诞辰纪念日,都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英烈精神如永不熄灭的火炬,指引老区人民砥砺前行。

【图片1:长汀县举行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活动】

【图片2:领导、来宾、师生代表瞻仰杨成武将军铜像】

【图片3:领导、来宾向杨成武将军铜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

【图片4:领导、来宾、师生代表依序缓步绕铜像一周】

【图片5:领导、来宾、师生代表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图片6:“杨成武团支部”代表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图片7:“杨成武中队”代表参观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图片8:尊崇与传承】

(稿件来源:福建省长汀县杨成武将军纪念馆 郭添阳 赖泳蓓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