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建始县邮政公司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掀起学习援朝精神热潮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9 16:31:37.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革命老区建始县邮政公司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掀起学习援朝精神热潮

本网讯(通讯员向继武、李晓霞、冯思齐)“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感谢组织把纪念章送到我手中……”10月29日,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建始邮政分公司退休职工龙德发,佩戴着闪闪发光的纪念章激动不已。

当天上午,县邮政分公司经理牟劲松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到长梁镇广龙村一组,走访慰问龙德发抗美援朝老兵,倾听英雄事迹,回忆峥嵘岁月,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向援朝老兵表达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今年88岁高龄的龙德发老人,1949年10月入伍到四川某军103团通讯连服役。1950年10月第一批入朝,跨过鸭绿江,开赴“抗美援朝”的前线,从事“对空联络”任务。1953年回国,1956年分配到建始邮政局工作,从事报房机要等业务,并在龙坪、长梁邮政支局担任支局长,乡邮投递员等,1986年退休。

在龙德发老人家中,老人还拿出了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畅谈今年10月23日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家属关心照顾好老人,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将抗美援朝的事迹多讲给大家听,让更多人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

建始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邮政公司将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老兵精神,激励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建始邮政高质量发展。

此次“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这是给予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英雄的崇高礼赞,同时也激励全国人民增强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更加敬仰人民子弟兵,为保卫和建设祖国作出应有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