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老区蕲春县有了长江大桥
湖北省蕲春县 孙锦 丁天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05 14:25:05.0  推荐人:孙锦  推荐老区: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孙锦 丁天育 )2020年6月5日上午,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合龙,从此,红色革命老区蕲春县有了跨过长江的大桥。

棋盘洲大桥2016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起点于黄石市阳新县韦源口镇,一跨过江在黄冈市蕲春县管窑镇登陆,是嘉(湖北省嘉魚县)太(安徽省太湖县)高速的过江通道,也是国家规划的长江干流过江通道之一、湖北省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桥为主跨1038米的单跨双绞纲箱梁悬索桥,锚锭lp之间距离为1683米,六车道宽度33.5米,北引桥600米。概算投资39.85亿元,年底通车。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通过黄(梅县)黄(黄石)高速、麻(城市)阳(新县)高速与京港澳、大广、沪渝等国家高速公路有机连接。建成后,蕲春、阳新两县对外联系更加方便,蕲春县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会进一步加快。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