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中医院"5.12"护士节百余医护人员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打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12 16:27:00.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为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5月9日至10日两天,建始县中医医院百余医护人员分批走进建始官店镇照京坪红色教育基地,在追寻红军足迹,感受红色精神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革命老区建始官店是湘鄂西重要的红色革命圣地,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无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还是抗日战争时期贺龙元帅领导的革命队伍都曾转战湘鄂西官店。官店镇照京坪红色革命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全体护理人员认真聆听了贺龙将军革命老一辈的英雄事迹和照京坪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宝贵精神,接受着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全体人员来到照京坪烈士纪念园,为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服务每一位患者做起,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把青春热血挥洒在救死扶伤的光荣岗位上。

当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该院还组织党员到官店镇陈子山村开展心肺复苏演练,为村民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和要领,以此加强村民们应对安全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教育,提高紧急情况自救能力。

据悉,5月11日晚,建始县中医医院联合医共体成员单位举行了“献礼100周年暨5.12护士节庆祝会”,该院及医共体成员单位400余名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这也是该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主题活动的具体体现。

会上,授予姜琴等7名同志“优秀护士长”荣誉称号,授予罗云等26名同志“优秀护士”荣誉称号。优秀护士代表范莉莉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建始县副县长周爱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中医医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周爱华指出,国际护士节的设立是为了倡导学习南丁格尔不畏艰难、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也是为了激励我们广大的护理工作者,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用耐心、爱心、细心和责任心来对待每一位患者。

周爱华希望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理念,把患者和社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服务成效的标准,积极主动学习,与时俱进,争做护理行业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建始融媒体记者颜龙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