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委统战部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到官店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2 10:15:46.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委统战部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到官店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

6月11日,湖北省建始县委统战部与建始团县委、建始县妇联到革命老区官店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地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

照京坪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著名湘鄂边老区革命根据地。本次到官店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体验活动多为年轻党员干部,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祭奠先烈英魂;在照京坪红军村,唱红军歌,沿赤湖追寻红军足迹,感受红色精神;官店革命历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了解贺龙、关向应等革命先烈红色历史,感受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宝贵精神。

陈列馆分为星火播山乡、贺龙收神兵、血战照京坪、红旗遍山乡、青山留忠魂等五大展区。全体党员干部边观看珍贵历史文物和图片,边聆听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观看“看万山红遍”红色记忆专题片,一堂“行走中的党课”就这样开始了。

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献鲜花;在照京坪“万人大会”遗址,了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奋战史,无不深深感染。

通过情景式体验,全体党员干部被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而感动,在心灵受到洗礼的同时,更加体会到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滋养、筑牢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县委统战部钱光一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