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留守绽幸福,警民相伴护花蕾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10 19:47:3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民政局 2022-06-10 01:00 发表于福建

福蕾学堂

禁毒宣教活动

--让爱留守绽幸福,警民相伴护花蕾

近期,县民政局“福蕾行动”项目——“让爱留守绽幸福,警民相伴护花蕾”禁毒宣教活动在霞浦县第十一中学和柏洋中心小学两校开展。

活动背景

为全面加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毒品预防教育,大力提升留守儿童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让孩子们从小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从而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害。在第35个国际反毒品日(6月26日)来临之际,响应“爱生命,不吸毒”的国际禁毒日号召。县民政局联合团县委、柏洋乡政府、柏洋乡派出所等单位,针对柏洋乡劳动力外出、留守(困境)儿童偏多、家庭(亲属)成员监护不足等因素,开展禁毒宣教进校活动。

(观摩仿真毒品)

(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通过民警宣讲毒品违禁案例、阐释相关禁毒法规以及民政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学生观摩仿真毒品、互动问答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乡村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少年儿童自我安全保护,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