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2022·绿书签”丨“扫黄打非”不断档,“护苗”行动促成长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11 19:51: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2-06-11 18:32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连日来,霞浦县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法治宣讲、周边文化市场检查、绿色阅读等一系列校园“护苗2022•绿书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法治素养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01

长春镇

5月31日,长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护苗2022专项读书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号召大家自觉抵制盗版,远离不健康书刊,引导学生文明读书、文明上网,做到绿色阅读、健康阅读。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阅读朗诵等形式将绿书签理念深入脑中和心中。

02

牙城镇

5月31日下午,牙城镇组织镇文化站、牙城派出所、市管所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群带领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文具店、小卖部开展检查,排查是否存在售卖非法出版物以及违禁出版物等行为,重点检查出版物的出版单位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进货凭证是否按规定保存;同时,检查出版物中是否含有低俗色情、暴力恐怖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

03

松山街道

6月1日,松山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联合松山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办等走进霞浦县第八小学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文明实践志愿者和民警们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民法典知识,倡导学生进行绿色阅读,安全上网,普及网络知识,增强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远离不良信息,进一步维护校园净土,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筑牢青少年精神家园。

04

松港街道

6月10日,松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团委、松港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十八中举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培育正确价值观,争做国家栋梁之才”和“小手拉大手,跟法一起走--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松港街道盛廷忠通过浅显易懂的例子和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学生们学习领会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于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派出所王兴生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孩子们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杜绝不良行为做起,树立自尊、自强、自律意识,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

§§

来源:综合整理自享有长春、霞浦松山、魅力牙城、活力松港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