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帮助一名未成年被害人重回校园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08 19:34:0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一卡通传媒霞浦同城 2022-11-07 22:44 发表于福建

日前,霞浦县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帮助一名未成年被害人重回校园。

据悉,未成年被害人陈某某在某案中身心受损,需要进行治疗,但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其家庭经济亦十分困难,无法负担高额的治疗费用。案件发生后陈某某处于休学状态。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检察官主动联系陈某某的监护人,并多次走访了解其家庭和学习情况。在认定该被害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霞浦县检察院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争取到11.6万元司法救助金。同时,还协同教育部门,从权利保障、心理疏导、经济资助、学习教育等方面为陈某某提供多元化救助,最终成功帮助其重回校园。

来源:霞浦县人民检察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