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商情系故里 助力学子追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11-28 21:49:2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11月19日至20日, 厦门市霞浦商会在会长叶云燕带领下, 开展“霞商情系故里.助力学子追梦” 返乡光彩助学活动。19日中午,在县开放大学会议室,28名困境家庭学生从厦门市霞浦商会会员手中接过2000元的爱心助学款和沉甸甸的装有运动器材、坚果等爱心大礼包。县关工委副主任王可健对厦门市霞浦商会情系桑梓返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以及多年来对家乡困境大学生开展结对助学活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关爱,学好知识,学会感恩,做个有理想、有信念,思想健康、身体强壮的好学生,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叶云燕会长真诚地希望孩子们,一要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二要克服困难积极向上;三要自强自立迎接未来。主席台上的商会班子成员,每人都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

19日下午,叶云燕会长一行深入溪南镇台江小学,为商会捐赠的第二所“阳光书屋”揭牌,并为台江小学全体学生送上爱心大礼包;20日下午,商会会员深入北壁小学为12名困境家庭的孩子们送上助学金和爱心大礼包,并重点走访了3户家庭特困的学生,把爱心助学金和礼物送到学生家中。

厦门市霞浦商会会员从2014年至今,每年为家乡困境的大学新生结对助学,共结对大学生104人,每生每年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2017年至今,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千企帮千村”计划实施方案》,连续6年开展返乡精准扶贫和光彩助学活动,资助195户困境家庭中小学生学生、为乡村教师改善办公条件、为农村完小捐建“阳光书屋”、为特困家庭学生建造卫生间,总捐助金额达77.43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