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霞浦九大馆与双子铂金广场之间设立人行天桥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5-25 19:45:5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2022-05-24 23:05 发表于福建

霞浦县一人大代表提案,《关于要求在九大馆与双子铂金广场之间设立人行天桥的建议》。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

提案答复如下:

霞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4号建议的答复

黄郑荣代表:

《关于要求在九大馆与双子铂金广场之间设立人行天桥的建议》(第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霞浦城市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根据《城市人行天桥与地道技术规范》和《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设计导则》的文件规定,设置人行天桥需满足过街行人大于5000人/时、路段小汽车交通量大于1200辆/时、进入交叉口总人流量达18000人/时、人行天桥与最近城市道路交叉口的距离应不小于300米等条件。由于福宁大道九大馆路段(长溪路至洲洋南路)全长约260米,最大距离均达不到300米的间距要求,同时,过街设施包括交叉口平面过街、路段平面过街和立体过街,一般情况下应优先采用平面过街方式。该位置达不到规范可建设人行天桥的条件要求。同时,人行天桥建设涉及安全风险评估、道路交通安全等前期论证工作,工程造价昂贵,后期管理维护成本高。由此可见,此路段处不宜设置人行天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住建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霞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6日

来源:霞浦县人民政府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