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紫菜养殖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初具规模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7-09 20:22: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7月7日,松山街道联合县海洋与渔业局,关工委前往县闽鸿农业合作社千亩紫菜养殖新技术示范基地考察。

据了解,霞浦县闽鸿农业合作社,共投资1200多万元,在松山街道沙塘街村沙塘湾笔架山深海域,建设起面积达1000多亩的紫菜精准养殖新技术示范基地。技术采用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杆,新材料筏架,特制的复合缆绳,刮蛎器,代替现有的缆绳和毛竹筏架。筏架上取消毛竹横杆,釆用软帘技术,大大降低养殖成本,并实行养殖筏架网格化管理,在养殖筏架上捆扎标签、安置固定标签代码,应用养殖证大数据,实现紫菜质量源头可追溯,进一步推动紫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县紫菜养殖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样榜。

目前,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玻璃钢撑杆施工作业已过半,整个新型养殖模式已基本形成,建设项目初具规模。下一步将进行紫菜软帘升降和䒫架固件施工,争取在白露节气前,全面完成施工任务,进入紫菜下苗作业。

记者:林珺鉴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